当前位置:

君山区钱粮湖镇:以“党建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君山区钱粮湖镇 作者:王嘉慧 编辑:陈艳 2022-10-18 17:08:15
—分享—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君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前线指挥部钱粮湖镇分指挥部统一指挥下,钱粮湖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筑牢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片

党旗飘扬,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员”。在百花社区、六门闸社区、三分店管委会核酸采样现场,社区“两委”干部们迅速进入角色,按照统一安排,与医务人员、志愿者一同奋斗在核酸采集一线,做好设卡排查、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值班值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顺利开展。“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线距离,扫好场所码,提前出示身份证、健康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从镇、村抽调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下午两点全部到达岗位,共覆盖2个社区、1个管委会、9个核酸采样点。党员干部到岗后,按照防疫指挥部统一安排,全力配合,落实全面核酸筛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党支部亮旗帜,钱粮湖镇基层党组织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筑牢守护全民健康的坚强防线。

图片

党徽闪耀,做好居家隔离“保障员”。在三分店管委会,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们暂时无法前往商超、菜场、药店等买菜、买药,其中一户居民需长期服用高血压病药物,正好家里的药快用完了,但因居家隔离无法出门就医配药,焦急地拨打管委会电话求助。管委会党员严宏详细询问所需药物名称及数量,就立即去为居民配药,在短短二十分钟内帮助解决了用药需求。目前,三分店管委会共帮助4户居家隔离居民有效解决了居家抗疫期间的买菜、买药难题。百花小区两栋楼内居民全部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百花社区坚决抗牢责任,退休党员江国良、曾晓崇、胡小祥主动请缨,义务帮居民购物、送菜,还充当起了“二传手”,将亲朋、商家送到小区门口的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后,转送到居民手中,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党建阵地亮形象,三分店管委会和百花社区始终以居民们的需求为导向,把居民们的迫切需求放在心上。

图片

坚守初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员”。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是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必备的场所,由于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在钱粮湖镇百花市场、九龙超市等重点场所,镇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镇市场监督所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安排党员志愿者曾华钱在百花市场入口设置党员志愿岗,对进入场所的人员测体温及查验“两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前来买菜的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在他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党员示范亮身份,彰显先锋本色。守卡值守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六门闸社区8名党员成立值守巡逻组,每天两班倒地不间断巡逻,党员曾小明一直坚守岗位,在每天的值守队伍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夜晚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六门闸社区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对渔民新村实行夜间管控,全力补齐防控短板,确保小区疫情防控24小时全覆盖,做到疫情防控无盲点。

图片

钱粮湖镇党委立足辖区居民分布实际,分区切割、划小单元,加强秩序,落实责任,有序进行核酸采集,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真居家、真隔离;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主动参加所在社区工作,带头服从统一调配,做到随叫随到、指哪打哪,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钱粮湖镇党委将不断克服困难,凝心聚力,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君山区钱粮湖镇

作者:王嘉慧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18/11951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