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广兴洲镇:党建引领 干群齐心共战疫情

来源:君山区广兴洲镇 作者:君山区广兴洲镇 编辑:陈艳 2022-10-17 22:25:16
—分享—

“王嗲嗲,现在君山这边已经有确诊的病例了。您这段时间少出门,出门要一定要戴口罩。如果周边有返乡人员,及时和我们说。”这是连日来君山区广兴洲镇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党员下沉村(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自我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广兴洲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准应对,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答卷。

图片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早宣传、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广兴洲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采取“大党建+小网格”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敲门行动”,增强群众的防疫意识、提供全时暖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图片

高位推动严督导,用心把牢“思想门”。广兴洲镇坚持扛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市、区防指的各项指令和通告精神,成立九个疫情防控工作组,10月12日、10月14日、10月15日三次召开班子会议和工作组会议,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统一调度,班子成员按工作组职责,坚守一线,各负其责,机关站所人员全部取消休假,下沉到村社区,督促指导开展疫情防控;镇纪委对隔离人员管控、江南渡口值班值守、返乡人员信息摸排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

宣传矩阵浓氛围,用力守好“健康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深入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大、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运用流动小喇叭提醒广大村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在镇域内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喇叭等载体播放疫情知识;在人员密集地、各交通要道、办公区域、小区等区域张贴海报,布置疫情防控标,滚动播放LED显示屏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将最新疫情有关信息、防疫措施、科普防疫知识,推送到村、组、户(家长)微信群。

图片

加大排查筑防线,用情扣响“幸福门”。为做进一步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广兴洲镇发动网格员、包片干部、党员每日开展“敲门行动”通知群众及时做核酸、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并针对返乡人员,建立台账,做到精细化管理。同时对即将返乡人员开展劝返工作,宣传非必要不返乡。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有事早报告”的工作机制,形成“一呼百应、内保外巡”的工作格局。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在路上。广兴洲镇将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君山“清零”展现广兴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君山区广兴洲镇

作者:君山区广兴洲镇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17/11948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