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浓重阳·礼敬老人

来源:君山区慈善总会 作者:君山区慈善总会 编辑:陈艳 2022-10-08 17:30:43
—分享—

图片1.png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爱老的节日。为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志愿者进一步发挥“以点带面”作用,推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君山区民政局、君山区慈善总会携君山区小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了“情浓重阳·礼敬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00,区民政局刘敏副局长、区慈善总会曾利群秘书长与小爱社工带领小志愿者们来到柳林洲镇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并为他们送上物资与节日的祝福。

小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给老人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好听的歌曲《童心向党》、《半生雪》;有动人的舞蹈中国舞《春归》、街舞、拉丁、更有优美的琵琶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虽然没有华丽的服饰和舞台,但小志愿者们表演得十分认真,用稚嫩的舞蹈表达对老人的爱戴,精彩节目和纯真童心得到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爱心温暖了老人们的心窝。刘敏副局长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情况以及身体状态等,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

本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参与此次慰问活动也让志愿者们从心底真真切切的感受和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孤独、困苦,以及生活的不易。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也更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轻一代学会‘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下阶段,君山区社工站将结合不同的节日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慈善+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在辖区营造敬老、尊老、爱老、孝老的文明新风尚。

来源:君山区慈善总会

作者:君山区慈善总会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08/11911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