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万血汗钱险被骗 民警天降保平安

来源:君山公安局 作者:君山公安局 编辑:陈艳 2022-09-26 10:26:07
—分享—

图片

“快点,帮我转一下三万块”,在广兴洲镇储蓄所,菜农杨女士因为不会操作柜员机,跑到大厅找银行人员“求助”。银行人员问其原因,杨女士欲言又止,正当其犹豫不决时,广兴洲派出所民警却“不合时宜”的站到了她身后。

“对不起,是您要转钱吗?”民警出示警官证后,要求杨女士出示身份证并说明转账原因。“我们已预警,显示您有被骗的风险”,原来,杨女士接到“某检察院来电”,说她账户涉及一起国家安全案件,要对账户资金进行审核,必须转到指定账户,接着“国安局”“刑侦大队长”纷纷给她打来电话提醒,这属于绝密案件,要求她立即按照指示转账,否则影响她自己和家人。

“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将手中的宣传手册递给杨女士,这才如梦初醒。“你们真是神兵天降啊,不然我的血汗钱就没有了,这是我老伴的救命钱”,杨女士有些激动,抓着民警的手不放。

“平时要多留意些反诈骗宣传”,民警姜春雷安慰到,“诈骗份子无孔不入,第一时间不要慌,记得多留个心眼,拨打110或身边核实下就可以了”。

来源:君山公安局

作者:君山公安局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9/26/11869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