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君山】党建引领“志愿红”,柳林洲街道全民共建文明城

来源: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作者: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艳 2022-08-17 09:22:34
—分享—

“现在小区比以前干净多啦,墙上的小广告不见了,墙角的建筑垃圾也不见啦,我们生活幸福指数更高啦”,柳林洲街道世纪园小区居民王娭毑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817091218.png

连日来,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系列措施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 “志愿红”。一是上下联动,绘就“目标图”。党工委以此次迎接全省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统揽作用,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定计划、明责任、建机制,为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街道20个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整治起点,逐步延伸至主要街道、公共广场,做到无暴露垃圾、无污水积存、无乱贴广告、无杂草。二是党员示范,争当“排头兵”。30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做到“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到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带头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小知识、带头参与清洁行动,尤其对菜市场周边、无物业管理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做到“自身清、身边清”。同时,联点干部带头下村(社区)督促指导,要求各单位对照测评标准立行立改,做到“达标一处,销号一处”。三是干群齐心,共聚正能量。在党员干部积极努力下,一系列向好的变化推动周边居民群众从“站在一边看”到“主动加入干”,家家户户以房前屋后堆码整齐、无零散垃圾为目标,纷纷打扫起自家庭院卫生,形成了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图片

下一步,柳林洲街道党工委将聚焦文明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和短板弱项,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强大的干群合力,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作者:柳林洲街道办事处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17/11727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