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法同行 伴我成长 ——凉亭小学开展“宪法日”宣教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礼洪 编辑:胡焱 2020-12-04 16:38:32
—分享—

400.jpg

“我宣誓: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爱国、勤学、孝亲、和群,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自律自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上午9时,在神圣的国旗下,许市镇凉亭小学正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庄重的守法宣誓。

宣誓仪式后,各个班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召开了“与法同行、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文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优秀学生。并邀请了许市镇司法所所长龙晗给大家进行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将同学们的思绪引进了法律的世界。

图片5.png

“作为一名学生应该从小守法,打好基础,只有做一个敬法、守法的小公民,才能让法律成为我们的‘护身符’与‘保护伞’,为我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六年级一班胡奕听完讲座后说道。

为提高法制宣传教育的效果,该校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凉亭小学还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宪法教育融入学生们的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班级手抄报、作文竞赛等活动中,大力营造宪法日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宣传教育活动有影响、有实效。

图片3.png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蔡礼洪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2/04/8683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