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办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闵皓 2020-11-09 17:18:15
—分享—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11月6日,岳阳市第十六中学图书馆报告厅里书声琅琅,掌声不断。由区教育局主办,岳阳市新华书店协办,岳阳市第十六中学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演讲、朗诵暨第五届中学生建制班合唱全区决赛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全区有16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决赛,17所学校的407名学生参加朗诵决赛,5所学校的254名学生参加合唱决赛。

参赛选手们紧扣“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嘹亮的歌声、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地从不同角度阐述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新时代的理解,演讲作品《我与电视机的故事》,以电视的变化展现中国时代的发展,蕴含着深刻的爱国主题情怀;诗朗诵《请把未来交给我》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发出“青春有我,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大合唱《放马山歌》《飞来的花瓣》曲调悠扬婉转,形式新颖多样,点燃全场,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整个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为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感到骄傲,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不辜负自己生在这样一个好时代,有这样的好机遇。”君山小学学生李可欣说道。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我区大力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读书讲座、诗歌征文、朗诵比赛等形式,来展示各校德育教育、活动开展、艺术教育的成果,检验素质教育推进的成效,给全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舞台,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闵皓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1/09/8572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