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编辑:邓亚杰 2020-06-08 10:19:49
—分享—

“现在平均每天生产16万只电池,还没达到最高产能,预计2019年产值会有2亿,可新增税收1000万元左右。”近日,在君山区庆胜新能源电子有限公司二、三期车间里,该公司副总经理曹长春兴奋地说道。一年来,在政府引导下,该公司关掉兴达化工厂,转型做高科技新能源电池产品,实现了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的华丽转身。

该区立场坚定、措施有力,狠抓环保整改赢来碧水蓝天的同时,经济发展的阵痛也伴之而来。如何推动企业和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尽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该区努力寻找新的生态产业动能,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物资生活水平。而正在蓬勃发展的小龙虾产业就是该区成功走出的一条新路子。

钱粮湖镇托龙山社区居民陈学军,以前依靠该镇华容河大堤上丰腴的水草,一年养100多头肉牛,一年能赚30万元左右。而在区内全面实行牛羊淘汰后,他在镇里技术员的支持下,主动流转了100多亩水田进行稻虾共养,2019年年收入已突破30万元。

“钱粮湖的龙虾远近闻名,游客也纷至沓来了。”六门闸生态渔村洞庭鱼馆老板尹龙初高兴地忙碌着。

该区顺势而为,通过举办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节(开幕式)、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第四届金盆乡村文化旅游节、良心堡油菜花节等节会活动,提升君山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2019年接待游客7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6亿元。

农旅结合,不仅让农户更多地分享二三产业的收益,还带动了周边农民进行标准化生产、新技术应用,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一产支撑。目前,该区新增优质稻4.5万亩,巩固无公害蔬菜16万亩、双低油菜12.8万亩、稻虾综合养殖17.5万亩。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4家、家庭农场2家,创省市级示范合作社3家、家庭农场4家;农产品样品检测合格率100%,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排名全市第一;钱粮湖成为全市首批授牌市级特色小镇。同时,新兴产业为区域经济注入新活力,电商创新创业园入驻孵化企业46家,获评全省优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还在长江大堤堤面上拟建高标准的“江湖马拉松慢行系统”。利用君山垸内的长江干堤与洞庭湖堤防系统形成的天然的环形,通过对现状堤顶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一条长约36.8千米的高等级堤顶慢行系统,为君山区承接国际马拉松和自行车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现在,长江大堤沿线上车墩、限高门被移到堤脚;并在堤内规划设计新修环形公路,进行绿植美化,打造独特的旅游景观路,将长江的自然之美与人文之美统一融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编辑:邓亚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6/08/7320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