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先锋】李四华:与时间赛跑,做一名合格的疫情防控“侦查兵”

来源:君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君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陈艳 2022-11-04 21:52:23
—分享—

图片

李四华,女,45岁,中共党员,传染病控制副主任医师,现任君山区疾控中心副主任。该同志自工作以来凭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的敬业精神,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全心全意扎根于疾控事业,力争把工作做到最细致、最规范。

李四华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认真细致的开展病例、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入君人员等各类风险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准确的处置疫情,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10月11日上午,君山区返乡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李四华同志作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分管副主任,马上组织应急机动队员,规范着装,火速赶到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亲切温和的语言贯穿深入细致的调查过程。认真较劲的工作作风,使她不放过每一条有意义的流行病学线索和每一个值得推敲的细节,作为疫情防控“侦查兵”,每次现场流调回来都要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缜密分析,与公安紧密对接,对流调情况进行整理,还原轨迹、画时序图、分析调查信息,解决焦作难点问题。由于本次新冠疫情来得快,涉及人数多,牵涉面大,为了快速有效控制住疫情发展,可疫情防控讲的是时效,她带领流调队员不分昼夜,快速精准的判定出密切接触人员,快速进行管控,阻断传播,这就是与时间在赛跑。

李四华凭着精湛的专业知识,带领流调队,从容应对,每次处置科学、规范,将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她时刻关注国际国内及周边地区的疫情形势,密切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分析疫情和评估风险,为君山区的疫情防控采取措施提供参考依据。一直战斗在一线,她日渐消瘦,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乐观开朗的她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清晰的思路,无论付出多大的体力和脑力,都不能将她击垮,她说人的潜能真是无限的,竟然从来不觉得累。

李四华自信、乐观、坚韧。无论何时何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她都本着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安全卫士的责任担当。

来源:君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君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1/04/12013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