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先锋】刘舟:300个日夜的坚守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 2022-11-02 14:45:44
—分享—

“大爷,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我不会弄,你能帮我弄下吗?”“好嘞。”在杭瑞高速君山路口,随时都能见到一位皮肤黝黑、雷厉风行的防疫人员穿梭在防疫检查点各处,维持纪律、帮助群众、协调物资......他就是柳林洲街道杭瑞高速君山防疫检测站负责人刘舟。

图片

身为退役军人的刘舟目前在柳林洲街道办事处负责卫健工作,今年1月初,他接到抽调命令,要去君山杭瑞高速收费站开展防疫工作,没有任何迟疑和推辞,他立刻前往抗疫一线投入工作。

君山杭瑞高速收费站卡口作为君山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从1月初至今的300来天,刘舟每天和10多位“战友”坚守在高速路口卡点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作为卡口防疫主要负责人,刘舟负责联动、协调各部门,“我们这里常驻单位有区交通局、区疾控中心、区公安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这么多部门在一起工作,大家都非常配合,也非常尽责,毕竟谁也不想‘掉队’。”他笑道。但其他“战友”却有不同看法,“刘主任事情最多、最杂,到这里的时间也最长,但从没看到他退缩过,几乎连假都没有休过,我们还不努努力,谁来为他分担工作?”

图片

今年国庆过后,君山区出现疫情,刘舟带领团队进入“战斗”模式,至风险解除期间,他们平均每天排查车辆1万余辆,核酸采样1000余人,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非常时期,我们不奔赴一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无法保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更应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组织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刘舟坚定地说。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1/02/1200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