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大时光】守护最美“夕阳红”——君山区大力推进老年人服务保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瑶 编辑:陈艳 2022-10-21 10:19:11
—分享—

“这个新马桶真好,坐着很舒服。”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的卢都保妻子难掩开心地说,旁边的卢都保拄着智能拐杖,眼里流露幸福。金秋十月,在年过七旬的老人卢都保家中,施工师父正在安装新的坐便式马桶,细心地给马桶打上马桶胶,并教老人如何正确使用。

图片

△施工师父教老人使用新马桶

记者从困难老人卢都保妻子口中得知,卢都保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老人身体状况不好,视力、听力都存在问题,加上常年没有子女在身边,平常起居都不是很方便。“比如说以前洗澡的时候,我只能蹲成这样,这个位置,不得起来了。”卢都保妻子比划着说道。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近年来,君山区大力开展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以“微改造”带来“大便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区老年人服务保障工作,区民政部门争取省级改造资金50万元,按照每户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对全区174户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图片

△村部工作人员了解困难老人家中情况

项目启动之初,君山区民政局立即制定了《君山区民政局2022年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摸清了改造户的底数,对每户改造户都形成了有针对性的改造清单,严格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通过正规合法渠道委托第三方挨家挨户为困难老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下足绣花功夫,攒够破茧力量。这次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针对的是老人洗澡上厕所起蹲困难和走路不便的问题,主要措施是在浴室配备坐便式马桶、扶手、浴凳等辅具,以及配备日常智能伸缩拐杖,以防止老人在黑夜里丢失,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居家生活。

图片

△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在休息室看书

下一阶段,区民政局将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稳步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建设,用多元化、多层次、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实现君山区老年人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守护好老年人幸福温暖的“夕阳红”。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姚瑶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21/11962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