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路有我,志愿同行

来源:君山区民政局 作者:李琴 编辑:陈艳 2022-10-19 10:10:17
—分享—

当前君山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君山区民政局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在区民政局党组的精心指导下,小爱社工积极响应,驻站社工依托微信群积极招募青年志愿者,共同助力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缓解辖区日常疫情防控和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人力不足的情况,在关爱帮扶、链接资源、协助防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10月13日清晨7点多,在君山区柳林洲街道世纪大道,社工小彭身着“绿马甲”在亚龙世纪嘉园社区门口,组织业主们有序出入小区。伴随着社工的亲切提醒,业主们纷纷拿出手机,扫一扫场所码,出示“绿码”后,再依次排队通行。

今年8月以来,在区民政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对社工志愿者进行了合理分工,确保志愿者有效参与辖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卡口值守、采样信息录入、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这么一群身穿“绿马甲”,手戴“红袖章”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君山城区格外亮眼,他们每日在各大人流量密集的地区温馨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引导居民有序通行,积极助力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志愿者提醒路上行人佩戴好口罩,沿街防疫宣传氛围浓厚,居民表示:“挺好的,管理严一点儿我们也放心嘛!”“绿马甲”被居民们纷纷点赞!

图片

▲志愿者在商超门店等地开展防疫宣传,为过往行人送上口罩

图片

▲志愿者在联点社区为进出人员扫码测温

图片

▲志愿者在高速路卡口引导车辆分流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担起职责使命,发挥社工站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疫情防控成果。”在区民政局党组部署下,这支社工、志愿队伍由最初的13人发展到了385人,共出动695人次,发放口罩5000余支,发放宣传单页7000份。自社工站成立以来,共开展防疫志愿活动300余场,链接防疫物资50余万元,帮扶对象超5000人次。君山区民政局发挥了社工队伍优势和服务优势,有力有序的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民政力量!

来源:君山区民政局

作者:李琴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19/11954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