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扎实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来源:君山区柳林洲街道 作者:陈晶晶 编辑:陈艳 2022-10-14 18:25:37
—分享—

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落实岳阳市、君山区疫情防控要求,10月14日上午7:00开始,柳林洲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周密部署迅速高效

图片

10月13日晚上10:00,柳林洲街道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迅速响应,做好采样点设置、人员配备、物资调配等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各采样点连夜争分夺秒布置场地、配备设施,同时大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支援工作,汇聚成核酸检测硬核力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高质量完成。

全民配合 井然有序

图片

10月14日上午6:30,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身披晨露,提前到岗,井然有序地开展检测工作。“昨天开始进行宣传、动员,今天7:00正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了27个核酸检测点,54个工位同时进行核酸检测”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采集过程中,现场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一米线”安全距离,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为检测工作按下了“快进键”。

志愿同心 并肩战“疫”

图片

“您好,请这边排队等候,拿出手机提前扫码登记好个人信息。”“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耐心等待”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耐心提醒着现场群众,并指导登记录入信息。手消、拆棉签、采集咽拭子、装管……在各采样点,“大白”们 “全副武装”,集中精力、一刻不停地进行采样。防疫一线,“警察蓝”也在闪耀。警务人员全力出动,有条不紊地维持着采样点的现场秩序。“红马甲”、“守护白”、“警察蓝”汇聚,当起核酸采样的“宣传员”、公共秩序的“维护员”、扫码注册的“登记员”,构建起一条条安全高效的检测通道,彰显了战“疫”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加大宣传 应检尽检

图片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答好核酸采样“温情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村响”流动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通知居民及时到场采集核酸。同时,组织核酸采样服务队伍,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核酸采样工作既有力度、有速度、又有温度。

来源:君山区柳林洲街道

作者:陈晶晶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14/11936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