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不退回保证金 线上扣划促履行

来源:君山区法院 作者:陈璇 喻沛智 编辑:陈艳 2022-10-11 18:58:31
—分享—

近日,君山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建设合同纠纷案,为申请人彭某成功追回保证金及利息等共计20万余元,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11月,彭某为承接甲公司的工程建设分包项目向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交纳了合同保证金50万元,工程施工完成后,甲公司以各种借口拒绝返还,故彭某诉至法院请求返还保证金,法院判决由甲公司返还彭某交纳的保证金及利息等共计50万余元。案件生效后,甲公司返还30万元,剩20万余元一直未返还,彭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冻结执行人账户,随后又多次耐心地向甲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最终迫于法律和道德的压力,主动缴付欠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来源:君山区法院

作者:陈璇 喻沛智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10/11/11923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