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专线”护航学子求学路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 2022-09-09 09:25:15
—分享—

图片

“叮咚,叮咚......”9月7日晚9点,随着下自习的铃声响起,君山岳西中学初一、初二的学生们陆陆续续来到校门口准备回家,在校门口迎接他们的不是往常熙熙攘攘的家长们,也没有杂乱拥挤的车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停放在校门口停车场的12辆公交专车。学生们排好队,在司机的带领下坐上“校园专线”回家。

图片

新学期伊始,君山区汽运公司在城区开通“校园公交专线”,出台学生乘车优惠政策,为广大有需要的学子提供晚接早送服务,保障他们上下学出行无忧。

君山区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前,大部分学生家长采用私家车、电动车等方式接送孩子,不仅增加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区汽运公司联合多部门勘查线路、进行调研,为众多学生量身定制了校园公交专线,既能够缓解交通压力,还能减轻家长接送学生的负担。

“以前没有校园专车的时候,我们要走很远的路到公交站台搭公交车回家,”岳西中学学生邹昕怡告诉记者,“现在有了校车以后,我们只需要每天放学排好队,在校门口坐车,在家门口下车,既方便又安全,爸爸妈妈也不用担心了。”

区汽运公司副经理傅波负责调派校园专线司机,刚刚开通专线那几天,他天天晚上去现场查看专车接送情况,有时候有学生坐错了线路,他会自己开车把学生送到家门口。“我们12台公交车每天早上5、6点钟接学生,晚上9、10点钟送学生,学生的人身安全是头等大事,绝对不能出一点差错。”傅波说到。

图片

截至目前,君山区公交专线解决了主城区1000余名学生的上下学出行。区汽运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汽运公司将联合各乡镇,继续为有需要的学生开通专线,解决群众诉求,助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9/09/11810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