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让党旗在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旱最前沿闪闪发亮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编辑:陈艳 2022-09-02 09:23:44
—分享—

“这流的不是水,是稻谷,是我们的希望!”近日,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洪市村村民王继金看着源源不断流进稻田里的水,握着支部书记张志忠的手感激说道。

面对持续蔓延的旱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冲锋在前,深入防旱抗旱第一线,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最大程度降低旱灾影响,让党旗在防旱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旱最前沿闪闪发亮。

让党旗在抗旱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洪水港社区党员志愿队布设抗旱水泵为受旱农田抽水

旱情就是命令!君山区多次召开调度会,传达中央、省市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和研判形势,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优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统筹安排好生产用水,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旱灾损失。

8月17日,烈日当空,户外体感温度达到40℃。在许市镇洪水港社区凤凰四组,党总支副书记石青组织人员顶着中午12点钟的太阳抢修机埠,紧急抢修3个多小时,以最短的时间修复设备,保障了凤凰四组300余亩水稻田的灌溉需求。针对近期严重旱情,洪水港社区迅速制定应对高温天气预案,积极组织党员成立抗旱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小型汽油动力抽水机在全村对农田进行抽水灌溉,缓解旱田缺水问题。

“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让党旗在抗旱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许市镇党委书记李明告诉记者,在抗击高温干旱工作中,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一起,大家积极主动参加到党员突击队中,帮助群众做好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农作物抗旱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让党徽在抗旱最前沿闪闪发亮

图片

🔺柳林洲街道松湖社区党组织书记陈开龙带社区干部清理漂浮物

民生就是责任!面对连续多日的高温酷暑,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坚决打赢抗旱“硬仗”。倡议一发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抗旱救灾第一线,全力以赴打好饮水安全、抗旱保收“保卫战”。

柳林洲街道办事处松湖社区辖区400余亩水稻已经开始抽穗,因缺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抗旱保稻工作迫在眉睫。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开龙带领“两委”班子,顶着烈日架设电源线路、安装电表、维修水渠,协调水利局,租用4台30KW的水泵从濠河、渔龙渠向内沟翻水,400多亩水稻有了水源保障,长势见好。

面对当前的严重旱情,牛奶湖村以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为契机,把抗旱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硬的任务和最急迫的工作来抓。8月17日,骄阳似火,牛奶湖村党总支书记温修科与村组干部积极投身抗旱工作,一起到田间地头查看田间上下水线畅通情况与受灾情况,组织村民利用工具打水井,畅通沟渠,确保水田得到有效灌溉。

各级部门“一线联动”聚合力

图片

🔺部门联动用可移动水泵替代五二渠机埠,解决取水困难问题

“有水了,今年收成有希望了!”8月21日,在良心堡镇南干渠,镇村、水利、电力等部门干部热火朝天地抢修水泵,并用挖掘机清理淤堵抗旱设备的河道垃圾。村民告诉记者,受连日旱情影响,少部分农田已经出现龟裂,“正值作物灌浆期,再不补水,一年就白忙活了。”

联动配合,并肩作战。君山区切实把“我来办、马上办、认真办”“三办工作法”落到防旱抗旱第一线:区防办统筹协调,组建分管副区长牵头负责,水利、应急、供电等各职能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抗旱工作专班,及时调度会商,切实做好各项业务指导和抗旱保障工作。实行领导干部联点分工,包垸包片、包村包组的抗旱责任制;明确区水利局负责江湖及内河、主干沟渠,镇村负责支渠、水库,村组居民负责房前屋后及农田周边毛渠、山塘,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落实抗旱应急队伍,加大日常巡查、全面排查和水源调度;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抗旱保墒、保湿等;融媒体中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区形成了全力以赴、各负其责、分工协作的抗旱救灾格局。

全区各级党组织把防范应对高温干旱天气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各镇(街道)场通过细化抗旱措施,统筹工作力量,加强风险研判,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并通过组建抗旱突击队、突击组等方式,划定抗旱责任区等措施,带领党员群众全力做好抗旱保供工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琼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9/02/11779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