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君山】钱粮湖镇:凝心聚力共创城 多措并举绘文明

来源:钱粮湖镇 作者:李美勤 编辑:陈艳 2022-08-20 17:33:12
—分享—

近日来,钱粮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到集镇内各临街门店进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宣传工作。这是钱粮湖镇作为省级文明乡镇全民常态化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片

自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来,钱粮湖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职责任务,紧紧抓住“落实”这一关键环节,召开全镇文明城市建设推进会,将相关任务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到点、责任到人,部门与村居形成联动,使文明城市建设成为“一班子”的责任。全镇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文明城市人人建,城市文明为人人”、“美德贵在坚持,文明重在行动”这些宣传公益海报在大街小巷抬眼可见,钱粮湖镇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宣传手册、专项志愿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出动6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扩大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止目前,钱粮湖镇共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余份,张贴公益广告200余张,增设道路广告牌20余处。

图片

“您好,请您在驾驶摩托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为了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钱粮湖镇开展集中行动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及时劝阻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载人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现场纠正行人闯红灯、车辆停放不规范等不文明现象,营造了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图片

各村居对主次干道的暴露垃圾、卫生死角、村级主干道两侧等进行了突击性清理,出动400余人次,清理乱摆乱放500余处,清理破损小广告60余处。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宣传教育和纠正劝导为主,积极引导流动经营者和临街店铺强化环境卫生意识,清理占道经营120处,全镇环境卫生、街容街貌得到显著提升。

下一步,钱粮湖镇将持续开展各类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靠大家,文明靠行动”的浓厚氛围聚焦治理重点难点,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

来源:钱粮湖镇

作者:李美勤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20/11740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