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君山】擦亮小窗口 展示大文明——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暖人心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晋 编辑:陈艳 2022-08-18 09:38:08
—分享—

图片

“服务既热情又高效,我要为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点赞!”近日,龚女士逢人就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前些天,家住君山区柳林洲镇的龚女士,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导服台咨询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权变更、分公司负责人变更等业务。虽临近下班,导服人员却热情的接待了她,明了地告知办事流程。

当龚女士来到窗口,可对电脑操作和办事系统完全不熟悉,热情的企业开办帮代员就耐心地手把手教她操作每一个步骤。不到半小时,龚女士便愉快地完成了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股权变更手续。谁知,办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手续时,还需要提供总公司法人的人脸识别及签字,因总公司法人在外地。就在龚女士懊恼地准备回家时。企业开办帮代员告知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全程指导对方进行人脸识别签字。在帮代员的在线耐心指导,不到5分钟,龚女士就完成了分公司负责人变更业务。

此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市场监管局审批工作人员为了让龚女士少跑路,一次办好,并为她提供了延时服务,加班审批、制证,半小时后就将新的营业执照发放给了她。龚女士连声道谢,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耐心指导,如此高的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了一件事一次办,实实在在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为民情怀。

图片

自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以来,君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优服务、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坚持秉承“群众和企业来政务中心办事,当‘家人’对待、当‘家事’办好”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让办事群众、企业享受优质高效、贴心暖心服务。

图片

图片

为方便群众,该中心还为行动不便人群配备了轮椅,专设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卫生间,并设置有母婴室、爱心驿站,针对老年人群体、特殊对象开设了绿色通道窗口,优先提供服务,窗口备有老花镜、助听器、救心丸、降压药、创可贴等应急物品。

图片

图片

小窗口展示大文明。今年来,政务中心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共收到群众感谢信、表扬留言122封、锦旗11面,开展帮代办服务89人次、上门服务400余人次、延时服务1290人次。政务中心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方面持续发力,推出更多人性化、便利化服务举措,全力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政府窗口优质形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文明的力量。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晋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