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度电可以干什么 ?节约每1度电 从我做起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陈艳 2022-08-18 09:15: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7160841.jpg

每逢夏季都是对电力供应的一次“大考”,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影响,湖南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

于是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一起节约用电。那么节约下来的一度电可以做什么呢?

1度电可以做什么

一度电,可以让服务人民营业厅里的一盏日光灯点亮33小时;一度电,可以让一位书写美好生活创作者的笔记本电脑工作7小时;可以让勤劳外卖小哥手机里的电量充满100多次;一度电,可以让我们幸福家中的电视机连续观看10小时、冰箱连续运行36小时、洗衣机洗净50公斤衣物;一度电,也可以拯救许多生命、传授更多知识、守护一份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817161044.jpg

炎炎夏日,又逢用电高峰期,电费蹭蹭往上涨,时刻小编教您一些节约用电的方法,低碳、清凉、省钱全都实现。

人走断电,随手关灯、及时拔掉不用的电源;

室内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

选用节能灯具、节能热水器;

电脑、手机等经常充电的设备充满之后拔掉电源;

及时淘汰耗电量大的旧电器,安全又省电;

电动汽车用户尽量避开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充电,充分利用夜间时段为车充电;

微信图片_20220817161135.jpg

海报来源: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发布。

每节约1度电,相当于

节约0.4千克标准煤;

减排0.272千克碳粉尘;

减排0.997千克二氧化碳;

减排0.015千克氮氧化物;

减排0.03千克二氧化硫;

据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预计,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湖南电网最大负荷385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3900万千瓦,电力供需整体呈现“紧平衡”状态。

随着罕见高温持续,全省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省委、省政府充分调动省内外一切可用资源,通过加强小水电流域调度、蓄水存煤、积极争取外电支持等,为用电负荷充分释放创造条件,确保居民生活用电,确保重点企业、外贸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生产用电,确保抗旱和饮用水用电。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李洁整理报道

综合来源: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8/18/11731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