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君山区6个社区(村)荣获“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

来源: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李双 作者: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李双 编辑:龙怡兰 2022-04-22 16:52:04
—分享—

4月19 日,受省市人社部门委托,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虹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江婷为柳毅社区、胜利街社区、茅屋岭社区、百花社区、福华社区、福星村6家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进行“2021年度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授牌。

图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省人社厅部署开展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以后,区人社局把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基石工程来抓,把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压实联动责任。建立健全“区级主导、镇级主责、村级主体”的工作管理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小结”工作机制。区人社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镇(街道)分管领导亲自督促,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具体抓落实,同时将社区(村)划分为多个片区,设立片区小组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责任体系。

对标规范创建。按照“制度标准、硬件设施、智能信息、机构组织、能力建设、经费保障”六到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制度、信息系统、服务流程、服务标识”四统一的要求,积极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创建。2021年,全区共有6个社区(村)申报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全部创建到位。

加强创建培训。为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质量,推动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让城乡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到规范、便捷、高效、满意的公共就业服务,区人社局通过线上业务指导、线下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和集中培训,讲解就业政策、指导服务开展、演示系统操作,提升了基层人员就业服务水平。着力精准服务。在创建过程中,区人社局实行一对一指导,严格按照“信息采集、服务开展、信息录入、查漏补缺”四步开展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建立起了6864名劳动力数据库,87名特定对象数据库,提供“311”服务1734人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98.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到99%,零就业家庭保持了动态清零。

图片

我区在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工作中,做到了底数清、帮扶准、机制新、工作实、基础牢,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经省市审核验收,全部进入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行列,创建成功率100%。

图片

区就业服务中心江婷主任介绍,2022年,将继续把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落实省政府真抓实干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和创建成效,指导6家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继续向创建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村)推进。同时,还将鼓励松湖社区等一批社区(村)加入到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的行列中去,扩大创建范围和规模,通过 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引领带动,巩固和确保全区就业稳定形势。

来源: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李双

作者: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李双

编辑:龙怡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4/22/11150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