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兴洲镇:织密“禁捕网” 筑牢“生态墙”

来源:广兴洲镇 作者:广兴洲镇 编辑:陈艳 2022-04-13 09:44:50
—分享—

晚上,长江的颜色是深蓝色的,在朦胧的月色、熙熙攘攘的星星、远处船只的灯光照耀、映射下,夜晚的长江更加动人了。在这朦胧的夜色中,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他们手持手电筒,臂戴红袖章,只为守护好这一江碧水。

图片1.png

广兴洲镇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主战地,拥有长江沿岸线18.3公里。自长江“十年禁捕”以来,广兴洲镇党委、政府立足属地管理主责主业,强化动员部署,做实打防管控,多管齐下织密“禁捕网”,筑牢“生态墙”,全力助推长江渔业资源良性发展。

图片2.png

3月22日18:30左右,广兴洲镇巡逻员巡查到长江大堤桩号49+170时,发现江堤上停有多台可疑车辆。巡逻队员立即走到江边,发现有人正用抄网在河中捞鱼,不远处还有人正往河中抛出带有夜光浮漂的鱼竿,共四名钓鱼者在长江边钓鱼。巡逻员立即对这四名夜钓人员进行劝返,指出了在长江边钓鱼会影响到人身安全,讲解了长江十年禁捕禁钓的政策。在巡逻员耐心细致的劝导下,这四名夜钓者收起钓具,开车离开了长江边。

图片3.png

广兴洲镇党委、政府加强协调联动、线索互通,组建巡逻队在沿湖区域进行巡逻防控,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大对群众反映较多、非法捕捞活动多发频发水域的巡查力度。针对非法捕捞行为多发于夜间的特点,加大夜间巡逻频次,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水域巡查防控工作,加大对非法捕捞的行为起到预防和震慑作用。

来源:广兴洲镇

作者:广兴洲镇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4/13/1111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