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君山区民政局 作者:君山区民政局 编辑:龙怡兰 2022-04-01 16:49:39
—分享—

“我给你家送点口罩和消毒液过来,这段时间你要安心待在家里,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到外面串门。”君山区民政局驻良心堡镇福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曾高反复叮嘱着居家隔离人员的亲属。

图片

今年来,民政局驻良心堡镇福星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积极推行“亮旗帜、亮规矩、亮身份、亮形象”的“四亮”要求,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队坚守抗疫一线,全力配合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打赢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场战疫。

图片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干部全面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各项防控措施。对居家隔离的12名村民进行全面管控。多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给村内67户脱贫户、55户最低生活保障家庭、7户特困供养对象发放了防疫物资,并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通过张贴宣传告示、悬挂标语、电话、村委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引导保持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切实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图片

本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春耕生产大忙的时节。为了不误村民农时,工作队通过微信群收集村民群众种子、化肥、农药需求以及小额贷款需求情况,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保障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的有序开展。工作队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地早稻育秧、播种面积等情况,积极联系农技部门专家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确保今年的水稻稳产丰产。

图片

驻村第一书记曾高强调:“防控不留死角,疫情不误农忙,随着春耕大忙时节到来,我们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协助村“两委”做好福星村的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君山区民政局

作者:君山区民政局

编辑:龙怡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4/01/11076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