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紧急通知!岳阳疾控刚刚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岳阳晚报社 编辑:龙怡兰 2022-02-06 20:38:06
—分享—

2月5日0--24时,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在集中隔离的外省返乡密接者中发现的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与外省确诊病例在同一栋楼上班,目前其已闭环转运至邵阳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不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岳阳市疾控中心特向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图片


疫情防控

一、主动报告行程

       1月30日以来,有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旅居史,特别是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期间到过城步县封控区、管控区的来(返)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告、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二、合理安排出行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规模性聚集暴发并存。建议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跨省旅行或出差,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见附件)或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查询或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返岳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三、主动核酸检测

       凡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岳人员需持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计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岳,抵岳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岳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岳。

四、做好个人防护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室内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

五、坚持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六、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有序开放部分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请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各地

疫情相关信息


图片


多地紧急通知!全员核酸检测,

文娱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图片



图片


国家卫健委通报,2月5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

广西6例,均在百色市;

天津2例,均在河北区;

河北2例,均在廊坊市;

北京1例,在朝阳区;

湖南1例,在邵阳市;

广东1例,在惠州市。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

在朝阳区

2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确诊病例:现住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三区。1月24日所在小区管控,2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目前,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河北新增2例本土确诊

饶阳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月5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廊坊市固安县,均为居家健康监测北京冷链行业通勤人员的关联人员)。

2月5日凌晨,衡水市饶阳县排查发现天津市滨海新区一名返乡人员,经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异常,随即采取了各项应急防控措施。经过市县核酸检测复核,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工作需要,饶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月6日早7时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要求:饶阳县范围内全体人员,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为确保全县范围内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减少人员流动,集中力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月6日6时起对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广东惠州新增1例确诊

为此前病例的家人

2月5日,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纳入管控的密接排查中发现,与广东省内0131疫情属于同一传播链。

新增病例:女,42岁,2月1日惠州市仲恺区报告病例翁某的家人现住仲恺区潼侨镇。

1月31日被隔离管控。1月31日至2月3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4日晚中信惠州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月5日惠州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目前流调工作正在开展。病例居住地已实施管控,其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

因德保县出现阳性病例

广西多地升级防疫措施

德保县2月4日出现阳性病例

自驾去医院采样

2月4日下午,德保县接到县人民医院检验室报告,有1名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初筛结果呈阳性


图片


活动轨迹公布:

曾在深圳一麻将馆打麻将

德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公布阳性病例许某某1月21日以来活动轨迹,具体如下:

向上滑动查看病例活动轨迹

1月21—23日白天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租房休息,22:00点到凌晨2:00在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上班,下班后返回租房休息。

1月24日在公司请假后返回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租房。

1月25日20:00-24:00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下新村麻将馆打麻将。

1月26日23:00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乌小商品9号公寓自驾车出发,途经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接随同人员一起返回德保县都安乡,其间在广东省云浮市附城服务区和南宁市伶俐服务区停留约20分钟。

1月27日上午12:40抵达百色市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1月28日凌晨4:00驾驶私家车到德保县城入住维也纳酒店,11:13在德保县城汉龙桥玉林狗肉王粉店就餐,随后前往德保县火车站接人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18:00驾驶私家车前往靖西市,在靖西市环球商业中心接人,19:0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1月29日上午6:00驾驶私家车前往德保县城维也纳酒店休息,18:4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23:30在屯内篮球场闲逛。

1月30日上午6:00前往德保县城维也纳酒店休息,16:0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1月31日15:00驾车前往德保县城,16:00在德保县南隆社区西二街亲戚家吃饭,17:40返回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

2月1日上午7:27-2月3日16:25在德保县维也纳酒店入住,2月2日早上酒店工作人员送早餐到房间门口,其他就餐均外卖解决。

2月3日16:25从酒店自驾前往德保县人民医院,17:57在德保县人民医院采样,18:30返回维也纳酒店入住,之后未外出。

2月4日15:30从维也纳酒店前往德保县人民医院,21:11转运至中医院隔离,2月5日凌晨3:00转至靖西市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中心隔离。

请在上述时间和地点与许某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居民朋友,立即主动向所在行政村(社区)或者德保县疾控部门报告,并配合相关防控工作。对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广西德保发布通告:

关闭所有出德通道

2月4日,广西德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发布关于严格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的通告。决定实施以下管控措施:

向上滑动查看管控措施

一是暂停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的接诊服务,请广大人民群众结合自身实际到县妇幼保健院、城关镇卫生院等其他医院就诊。

二是关闭所有出德通道。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近期无必要不离开德保,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确需到商场超市购物的,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在公共场所内的活动时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常洗手、勤通风等健康生活习惯。

百色田阳区一密切接触者核酸阳性

活动轨迹公布

百色市田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5日发布公告称,2月5日,田阳区在对德保县初筛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中,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的人员。经协查,2月5日该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许某某已核酸初筛检测呈阳性活动轨迹如下:

向上滑动查看病例活动轨迹

2月2日

12:00许某某携女儿从德保自驾回百色城区,从万锦名门小区地下室乘电梯回到家中,其间均未接触他人,当天一直未外出。

2月3日

6:30到万锦名门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口对面的美宜佳超市买泡面(与超市收银员有交谈,自身未佩戴口罩),买完泡面后立即从百色自驾车到百矿铝业(田阳厂)上班(期间7:04在田阳区新山工业园区路边摊买早餐,扫码收款方为“依某婷”,摊贩夫妇均佩戴口罩)。

7:30到达车间,并在车间工位独自吃早餐。

8:00-19:00在单位上班。

19:00下班后自驾回百色万锦名门小区家中,其间与其他人无接触,回到家后未出门。

2月4日

6:30从百色万锦名门小区开车到百矿铝业(田阳厂)上班(期间7:21在田阳区新山工业园区路边摊买早餐,扫码收款方为“依某婷”,摊贩夫妇均佩戴口罩)。

7:50到达车间,并在车间工位独自吃早餐。

8:00-19:00在单位上班,其间转运集中医学隔离管控。

广西多地升级防疫举措

2月4日,因广西德保县出现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返乡人员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广西多地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平果市通告,请轨迹重合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靖西市将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德保县人民医院曾暂时管控现已解除,5日恢复开诊;广西那坡通报,疫情期间休闲娱乐经营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餐饮场所严禁堂食;广西德保通报,文化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来源:岳阳晚报社

编辑:龙怡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