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实数据排查 坚守输入防线

来源:余兵 作者:余兵 编辑:龙怡兰 2022-01-28 10:55:12
—分享—

“您放心,我们不是骗子,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了全民健康给您打电话,请您配合告知……”1月26日晚上10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摸排员彭芳,正耐心地与一位刚从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女孩通电话。这样的电话,彭芳一天要接几十上百通,有时为了做通中高风险地区与入境回君人员的思想工作,电话一打就是3、4个小时,喉咙经常是嘶哑状态。

图片

作为一名疫情数据摸排员,她深知数据摸排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是筑牢疫情防线的坚强保障,每次接到数据就是在与病毒赛跑,不能有半点松懈。有时候忙起来,屁股往凳子一坐就是一整天,饭都没时间吃,水也尽量少倒,希望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数据摸排、录入、上报工作,做到每天的大数据信息及时清零。周末对大家来说是放松的日子,但是对她来说无非是换个场地继续办公。

图片

自当任摸排员的第一天起,她就找来疫情防控的各项法规文件,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她都记在心上,一一向同事及领导请教,快速解决并答复,仅仅两周的时间,她就熟炼掌握数据接收、分类、汇总、上报等各项程序,提高数据组工作效率。同时,不管对方态度怎么样,她总是以微笑的态度耐心对待。半年来,她共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与入境人员推送信息22387条,回君人数1487人。

随着春节临近,面对激增的省市下发数据,成倍增长的工作量,彭芳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君人员精准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用坚韧不拔的毅力确保了自己的工作从未出现过一次纰漏。

图片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其实,像彭芳这样的疫情数据摸排员只是一个缩影,在我区各个乡镇还有许许多多个“彭芳”,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余兵

作者:余兵

编辑:龙怡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1/28/10820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