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培训,推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陈艳 2022-01-26 14:20:27
—分享—

图片

如何进一步完善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基层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培训作为“突破口”,出实招、下功夫,采取“就业政策解读+系统操作演练”的模式,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的方式,着力从就业失业登记、“311”就业服务、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社会保险补贴、重点人群就业服务、劳动力信息采集、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等七大模块的内容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班,全区“四镇一办”就业专干、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区就业服务中心针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实际业务操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进行了具体分析和交流讨论,现场答疑解惑。通过这次系统强化培训,就业专干对就业创业政策、业务经办流程进一步熟悉、信息员对系统管理、实际操作进一步熟练。

图片

2021年,我区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全区5个社区、1个村达到充分就业社区(村)标准,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分别达98.5%、100%。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作为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和基石工程来抓,切实做到底数清、帮扶准、机制新、工作实、基础牢,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君山区就业服务中心

编辑:陈艳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1/26/10812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