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振兴路连着百姓心——广兴洲镇振兴路道路升级献礼元旦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刘俊雅 编辑:胡焱 2022-01-05 15:45:37
—分享—

“路修好了,交通越来越方便,政府在认真给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居住在广兴洲镇振兴路旁的林嗲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12月31日,广兴洲镇振兴路全线拓宽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原来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沥青路面,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提升的还有集镇的“颜值”。

图片

△翻斗车正在铺沥青混凝土

振兴路东起胜利街口,西至光明桥,全长1411米,以前的道路以水泥混凝土路面为主,宽仅3.5米,交通极其不便,受车辆碾压,路面还出现了断板、沉陷等现象,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出行。该镇党委、政府投入近600万元,于7月立项,8月底动工开始进行路段全线拓宽改造,首先清基,将原道路两侧的杂物废土进行了清理;接着拓宽,道路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8米,铺上块石层、碎石扫平层、水泥稳定层,使道路硬度达标,路边沟渠也相应外移并进行了重修硬化;最后,在路面铺上沥青混凝土并平整压实,前后历时4个多月,完成了振兴路的改造升级,后期还将在道路两侧加装太阳能路灯并完善绿化,进一步美化振兴路。

图片

△压路机正在平整道路

“振兴路拓宽后,将节约菜农的运输成本,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该镇党委委员江延林告诉记者,此外,振兴路的中点与朱李门路相接,绕镇中心形成的环线将有效缓解集镇中心的交通压力。

图片

△振兴路边菜地连片

今年来,广兴洲镇党委、政府聚焦民生工程,在道路升级工作上,新建硬化村级公路共9000米,白改黑道路共3500米,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实现了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刘俊雅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2/01/05/10714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