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离不隔情,合力助考研

来源:君山区卫健局 作者:君山区卫健局 编辑:胡焱 2021-12-26 21:41:15
—分享—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考试如约而至,对考生来说,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而在君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一名考生蔡某却为因仍在隔离期将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而苦恼,得知情况后,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健局、区疾控、区隔离点等部门的积极沟通,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蔡某顺利赶到了考场。

该生来自高风险地区西安,健康码为红色,此次回岳是准备参加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按照疫情隔离管控要求,该生将被隔离至12月24日,刚好是全国研究生考试的前一天。这场考试对该名学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她可谓是既幸运又不幸。幸运是隔离没有影响到参考时间,不幸的是因西安疫情被赋了红码,隔离让她无心备考,情绪很不稳定。君山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隔离管控小组得知信息后,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并在生活上予以特殊关照,不因隔离而耽误学生复习备考。该生在隔离期间突发急性肠胃炎,管控小组为保险起见,立即向君山区医疗救治组申请对该生进行疾病诊断和用药。通过各种方式的疏导与安慰,该名生在隔离期间终于情绪稳定,安心在隔离点复习备考。

临近解除隔离的日子,该生提出想提前一天解除隔离去熟悉一下考场。但解除隔离必须在24日18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赋绿码后方可执行,这意味着他将无法去熟悉考场。面对这个难题,区指挥部得知情况后,当即现场协调综合组,隔离管控组,流调组,核酸检测机构等相关部门,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由检测机构派出采样人员24日清晨为该生以单采单管的方式,为其加急采集核酸,检验室单独为其开机做核酸检测。24日中午12点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第一时间打印了相关证明和解除隔离通知书,让该名学生下午有充足的时间去熟悉考场。拿到核酸检测结果,该生激动地说:“这次考试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各方工作人员大力帮助,为我开辟了绿色通道,非常感谢大家。”

一场特殊的备考,考出了爱心,考出了温暖。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区隔离管控点在严格管理保证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的同时,更加关注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此次合力帮助被隔离学生参考仅是隔离管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君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疫情,隔离管控密接,次密接,红码,入境,临时管控等等隔离对象300多人,其中不乏有年幼的儿童,蹒跚的老人,境外回国的乡友,还有外省滞留的客商、司机,甚至还有犯罪嫌疑人等等,他们在积极配合支持政府隔离管控措施的同时,身心也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最需要理解和关心。隔离点服务工作的优劣,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关心程度,通过尽心尽责的服务,给被隔离管控人员以温暖、以希望,全力做好隔离管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君山区卫健局

作者:君山区卫健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2/26/10681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