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创建在行动】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 2021-12-21 16:39:09
—分享—

“老板,公示牌上显示你们有一位从业人员健康证已经过期了,请抓紧时间迅速更新,明天前落实到位……”眼下,文明城市迎检在即,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加紧“备考”,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全力以赴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该局于12月21日召开文明城市迎检推进会,对全区特别是文明创建主阵地柳林洲街道区域进行文明建设工作宣传发动,要求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强化宣传,全力以赴打好迎检攻坚战。分发了五小门店、药房、农贸市场、登记窗口、责任路段和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标准,明确了条线工作带队领导和责任机构,强调了工作纪律。

该局将食品安全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奋力推进。重点排查供餐单位制度建设、索证索票、三防设施和应急管理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强化对加工过程、存放温度、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留样等环节的风险管控。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等失效、卫生状况差、生熟食交叉存放、食品过期等一一进行规范。同时完善并督促遵德守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筷用餐、禁烟标志和文明经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等有残缺不全的迅速补齐到位。

药房规范是文明创建题中之意。该局结合药房疫情防控前哨作用与文明创建一体推进。对药房内外环境消毒处理、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及发热人员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再次督促落实,同时严把药房进销存三关,确保进销货记录真实全面、有据可依,严格做好严防麻精药品滥用宣传,持续做好处方类药品的规范销售和登记。

农贸市场整治是文明创建关键,该局严格准入,杜绝无照经营,并加强巡查,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三无”经营,杜绝虚假广告。同时严格督促农残检测更新,督促标签标识使用,督促进销货食品台账建设、督促市场卫生落实。针对消防设施检查保养记录不全、禁烟标识缺失、地面环境卫生差、监控探头未设置明显标志的督促整改。

目前,该局针对16户经销货台账记录不全的食堂和餐饮场所,3家门前杂物清理不彻底的五小门店,2处消防设施无维修保养记录的酒楼和药房,2处未设置禁烟标识的药房和3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现象已全部责令整改到位。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2/21/10665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