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区委组织部 编辑:胡焱 2021-12-21 10:29:15
—分享—

12月17-20日,君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到广兴洲镇、钱粮湖镇、良心堡镇、柳林洲街道调研督导基层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徐大庆等一同参加。

罗锋一行先后来到广兴洲镇保庆村、永明村、殷家铺社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幸福村、丰收村,良心堡镇七星湖村、檀树村、福星村、卫生院和柳林洲街道永城村、三家店村、自成垸社区,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及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转、违规发展党员清理排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五个到户”、“我为群众办实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察看了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村级集体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镇村(社区)负责干部就新时期如何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行面对面交流。

罗锋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决落实上级各项任务要求。首先要把握上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系列重要论述,把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全面理解掌握,对照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同时要明了下情,对当地的党员群众、基层治理、工作开展等情况要了然于胸,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心中有数,措施心中有底。要坚持创先争优,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示范镇村。要有抓党建创样板的雄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班子建设好、把党员管理好。要坚持履职尽责,切实为民解难办实事。切实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安下心来履职尽责、静下心来钻研业务、躬下身来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步路”,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要坚持联系实际,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综合运用好上级扶持资金、土地流转资金、村(社区)自身资源优势,谋划打造具有“造血功能”的项目,找准符合本村(社区)实情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区委组织部

作者:区委组织部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2/20/10636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