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党员志愿者活动

来源: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焱 2021-12-06 16:06:47
—分享—

近日,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队伍在滨江大道松湖居委会及洞庭大道生态家具城附近开展了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党员志愿活动,清除面积约0.8亩,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臭名远扬的外来入侵植物,在2010年被列入了“第二批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这种花繁殖能力极强,每株独立植株一年可产生2万多粒种子,种子可借风传播扩散。

据农业资源管理与保护利用股股长胡辉平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通过强大的竞争力占据本地物种生态位,使本地物种失去生存空间;同时释放化感物质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长,形成大面积单优群落,降低物种多样性。它不仅会破坏景观的自然性和完整性,还能入侵农田菜地果园造成作物品质和质量的下降,甚至导致耕地荒废。”可见其危害之大。

今后,君山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防控机制,认真普查,防除结合,为君山区内生态平衡提供有力保障。在此也号召大家,积极加入统防统治,共护君山美丽家园。

来源: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君山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2/06/10492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