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君山】许市镇:“警校家”护学岗 打通上下学“安全通道”

来源:许市镇 作者:蔡礼洪 编辑:胡焱 2021-10-15 09:45:13
—分享—

“你好,这是学生的放学通道,麻烦把车子挪一下”“同学们,过马路的时候一定不能跑,慢慢走”......近日,在许市镇各中小学校门口,每到上学、放学时,总能看到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维持交通秩序,保护学生们的上下学安全。

图片

君山区许市镇中心小学位于镇中心主干道旁,目前有近千名在校学生,因为地理位置特殊,每到放学,在学校门口就会排着长长的“车龙”,给师生出行安全带来了隐患。

图片

随着接送学生车辆日渐增多,维护交通安全单靠交警已无法有效应对。针对这一问题,该镇中心学校积极与教育局、各个学校沟通联系,依托学校及家长共创“警校家”三方联动护学保畅新模式,由学校组织保安员、教职员工,并广泛发动家长志愿者,与交通警察、公安民警共同组成安全护学队,同时配有统一的志愿者服饰和标志性袖章,参与到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安全工作中。

“我们每天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设置安全锥桶,疏导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有序通过马路。”广兴洲交警中队指导员何锦说道。

图片

让每一个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这已经成为“警校家”护学岗参与人员的共识,通过开展常态化护学岗行动,不仅有效净化了学校周边的环境,也为学生安全上下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有了护学岗的设置,我们学校的安保压力明显减少了很多,现在放学的时间由原来的40多分钟缩短到20分钟。”许市镇中心小学校长龙世林感叹地说。

图片

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是广大家长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问题。自本学期开学以来,许市镇中心学校以“护学岗”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制订了《许市镇中小学幼儿园“警校家”护学岗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组织警力集中对家长志愿者进行指导培训,并对参与执勤人员实行定人定岗,实名上岗,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见警灯闪烁,见交警值守,见家长守卫,见教师值班,见保安护防,多方合力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通服务学生安全“最后十米”。目前,许市镇各中小学、幼儿园已实现“护学岗”全覆盖。

来源:许市镇

作者:蔡礼洪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10/15/1029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