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在你身边,做学校社区的救护英雄

来源:君山区人民医院 作者:君山区人民医院 编辑:胡焱 2021-09-11 09:19:40
—分享—

9月10日君山区人民医院联合君山区星星义工协会开展急救技能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卫生救护知识,提高学生互救、自救的能力,让中小学生都能学到基本卫生救护知识,以便应对日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危急状况。9:00君山区人民医院志愿者来到了濠河小学,为这里六年级99班的学生开展了一堂有意义的急救课堂。

图片

△学生热情回答问题

图片

△舒畅老师与同学们互动溺水知识

每年暑假都是中小学生溺水高发期,针对这一现象,君山区人民医院护士舒畅给大家上了一堂《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课程,课程围绕对防溺水措施、易发生溺水的地点、如何做好溺水防护、溺水如何自救和施救这四个方面展开,并现场演示发生溺水后,如何通过心肺复苏进行现场急救,

同学们求知若渴,课上都在认真的观看学习并提出自己的疑问。

图片

△李连老师讲解海姆立克法

图片

△李连老师与同学们互动,现场指导同学们使用海姆立克法

护士李连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用生动的语言讲解了气道异物的表现、呼救的方式,自救和他救的方法,并详细演示了“海姆立克法”的操作要求。课堂上互动氛围非常活跃,大多数学生都能正确掌握该方法。李连老师还邀请了2名同学进行现场演示,并对操作进行了指导。

图片

9月10日18:30君山区红会联合君山区人民医院还在荷杏广场居民进行急救演练知识普及,由医务科科长曹长波和医师傅葵进行现场心肺复苏的演练,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意识判断的标准;护士李连在人群中讲解“海姆立克法”,并邀请社区民众示范。

图片

△志愿者指导群众和小天使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

图片

△星星义工组织小天使观看演练后撰写学习日记

随着我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命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烈。但大多人缺乏对意外急病,突发伤害等紧急情况处理的常识,以至在发生意外事故时不知所措。其次,大众对120急救过度依赖,应急心理承受能力及应急处理能力不足,院前救治率低。一些突发伤害事件,如心脏病突发、休克、中暑晕倒、溺水昏迷、醉酒昏迷、严重摔伤等,伤病者或者普通群众只能无助地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常常错失最佳抢救时机;或者,伤病者因为采取了错误的救治方法,加重了伤病程度,甚至导致死亡。

此次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活动,让学生和群众学会了简单的自救互救的技能,初步认识了心肺复苏,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判断自己能做出的最恰当方式,基本掌握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普及急救知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来源:君山区人民医院

作者:君山区人民医院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9/13/1013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