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了!君山区进口冷链冷冻食品有奖举报办法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焱 2021-08-25 15:39:10
—分享—

第一条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阻断疫情经冷链冷冻食品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鼓励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和其他组织积极举报进口冷链冷冻食品企业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岳阳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冷冻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岳突发公卫指[2020]262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举报奖励范围:

(一)不报备的情形:凡从外购入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食品生产企业、冷冻冷藏库、餐饮企业、海鲜专营、水果经营店),未在食品预计到达前24小时内,向目的地君山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的;

(二)不查验的情形:未查验、留存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进口冷链消毒证明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对输入的进口冷链食品未索取供货方的报关单、冻品批次、车辆、司机、货物流向等信息的;

(三)不记录的情形:未将购进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纳入“湘冷链”可追溯管理系统,详细记录批发、零售各个环节的客户信息。同时,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要求,未如实记录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留相关凭证的。

(四)不内控的情形:未严格按照工业园或区卫健等部门要求,落实进口冷链冷冻食品生产经营场所消杀制度和从业人员涉疫防护措施,定期对外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实行全员新冠疫苗接种的。

(五)不专储的情形:未对购进的进口冷链冷冻食品实行专门冷库存贮的,同一冷库内进口冷链食品不得与国产冷链食品混放。

(六)其他生产经营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第三条 区市场监管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所受理的举报。情况复杂的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超过10日。

第四条举报奖励金额为500元。

第五条 受奖励的举报人按照以下方式确认:

(一)举报人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实名举报,并经查证属实的,给予相应奖励;

(二)对匿名举报,并查证属实且能够确定举报人真实身份的,给予奖励;

(三)举报人向本级行政机关匿名举报但向上一级有关部门实名举报,上一级有关部门又将其实名举报转至本局,经查证属同一举报人的,仅给予一次奖励;

(四)同一线索被两个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两个或两个以上举报人联名举报同一线索的,按一案进行奖励。

第六条 对同一案件的举报奖励不重复发放。

第七条进口冷链冷冻食品违法违规案件举报途径包括:

(一)来人来函举报(地址:岳阳市君山区创业路179号303室;联系人:周拥军);

(二)电话信息举报(12345;周拥军:13807308158)

第八条区市场监管局将严守私密,不泄露、不公开举报人信息。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

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25日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25/9848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