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青年说

来源:舒媛 作者:舒媛 编辑:胡焱 2021-08-16 16:31:22
—分享—

从人员摸排到电话核查,从三码联查到疫苗接种,疫情防控中又累又难的繁琐工作,都有一群活跃的“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奔走在抗疫一线,挥洒青春的汗水,用耐心与奉献锃亮青春的底色。

图片1.png

章紫晴,一个年仅16岁的小姑娘,只要防疫需要,她就挺身而出。今天已经是她做志愿者的第7天,打电话核查人员信息,下村协助三码联查,坚守卫生院协助疫苗接种,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当问及为什么当志愿者,小姑娘表情坚定地说到:“我想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多做一些公益让自己更优秀,希望团组织能看到我吸纳我,让我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而纯粹的理由,竟让她不怕苦累,无私奉献。

图片2.png

王国祥,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大学生,防疫工作一来,他就随叫随到。连续到镇防疫办打了三天的电话核查人员信息,又马不停蹄地奔赴镇卫生院帮助维持疫苗接种秩序,整整一个星期,他都不曾脱下身上的红马甲。“如果需要帮忙,你们随时给我打电话,我随叫随到。”没有推脱,没有退缩,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这样一个踏实憨厚的小伙子,默默无闻地为这一方百姓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微信图片_20210816161725.png

王明洁, 在长沙师范学院就读的一个16岁的小姑娘,整整一天,她都在弯着腰询问排队接种疫苗的老人记不记得自己的手机号码,然后用他们的手机号码给每个人获取行程码,确保核查三码不遗漏一人。“当志愿者很辛苦,但是很快乐也很值得,我希望自己能多多地参加志愿活动,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出一份力,以后走上讲台也能教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微信截图_20210816161912.png

颜清华,胡添诺,这哥俩一个15岁,一个14岁,两人是高一年级同班同学,自从他们自己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看到了有很多志愿者在帮忙以后,就相约一起来到镇卫生院当志愿者,每天他俩都重复着一遍又一遍搀扶老人从登记信息的点去往问诊点,再从问诊点这栋楼搀扶到疫苗接种点那栋楼,一天下来,微信运动步数都到了30000多步。我问他们:“一直这么走来走去,你们不累吗?”“做有意义的事情,累也没关系。”颜清华说到。“累呀,但是来打针的都是年纪大的老人,要么腿脚不灵活要么眼睛不太看见,加上雨天地面湿滑,让他们自己走来走去我不放心。”胡添诺笃定地说到。

微信截图_20210816161943.png

邓子晗,长沙师范学院大三在读学生,他来卫生院接种疫苗的那天,跑到我身边问道:“姐姐,我在你们志愿者的群里,我也想过来当志愿者帮忙,什么时候可以安排我到这里来当志愿者呀?”从早上7点多开始,他就一直在登记点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整整一天下来,他的手指因为一直握笔写字一时间都无法伸直。他说:“手很酸,但是看着这么多老人排着队等着登记信息,我就没法停下来休息。”

自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广大青年挺身而出,承担着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践行着四有青年的要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这个国家和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许市的广大青年们在许市镇疫情防控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除了上面采访到的以外,还有数不尽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发光发热,用一己之力共筑许市疫情防控保护网,共保许市百姓平安!

来源:舒媛

作者:舒媛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16/9785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