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兴洲: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来源:广兴洲镇 作者:广兴洲镇 编辑:胡焱 2021-08-08 16:21:04
—分享—

抗疫一线,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有一批志愿者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担当和奉献谱写青春的赞歌。

图片7.png

喂,您好,我是社区的志愿者,我想查看一下您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单……”在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龚四海是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的一名志愿者,他这三天的工作就是每天上门上户核实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单情况。如若遇到非绿码人员还需及时和社区联系,详细询问人员形成过程,配合镇指挥部采取相应措施。

谈到为什么当志愿者,他严肃地说:“疫情这件事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危急时刻,不应该退缩,而应挺身而出,所以疫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三码联查的工作很枯燥,工作量也很大,一天要走近百户人家,社区人员还是相对比较集中的,爬楼梯特别累,而且外面温度特别高,经常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龚四海斩钉截铁地说,“我从来没想过放弃。我是这个社区中的一员,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图片8.png

“我家人很支持我,我妈妈是一名医务人员,现在在一线奋战。”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章拓就在所在村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当被问到有没有想过放弃时,他摇了摇头,说:“我大学的时候做过电话销售,工作形式和这个差不多,所以适应得比较快。再说,这也是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时候 ,我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还表示,最近常常忙到晚上11时才能回家,虽然每天顶着烈日赶路,但是能为社会服务,所有的苦累都显得微不足道。

图片9.png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广兴洲镇越来越多的共青团员加入到“共青团员先锋队”中。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贡献着青春力量。

来源:广兴洲镇

作者:广兴洲镇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08/9757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