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千名志愿者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2021-08-08 11:16:36
—分享—

“到底是年轻人,脑瓜子灵活,手利索。”8月7日一大早,在岳阳市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岳华村,但见一个年轻靓丽的女孩子正在帮助入户村干部进行扫码登记,在她的灵巧手指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记录卡,一家三口人几分钟内就全部完成。

她叫吴心怡,正在读大三,还是一名预备党员,像她这样的志愿者,岳华村还有5人。村支部书记续荣光看到这些年轻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心里乐开了花。该村有500多户,2000多人,而村干部仅有7名,且都是干惯了农活的大手脚,现在拿起小手机准确普查可谓费时耗力。而6名志愿者的参与,解决了他的大难题。

随着国内、省内疫情多点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君山区严格立足“快、狠、严、扩、足”的防疫五字决,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整体管控力度,对全区所有群众进行全员查码。为解决基层一线防疫人手不足的压力,该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妇联、团区委等向社会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嗲嗲,我来帮您扫健康码。”“您慢点,我牵着您去打疫苗。”......在该区许市镇卫生院的疫苗接种点上,志愿者蔡易正搀扶双目失明的金祖发老人家有序打疫苗。22岁的蔡易本来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宴席“一条龙”老板,他第一时间停掉手中的“活”,主动退订了所有的订单,并报名参加该镇的志愿者活动。在疫苗接种点上,他冒着高温,值守出入登记处,还要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家们扫“双码”。目前,他在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0多个小时。

为确保志愿者们的工作安排有序有力,该区文明办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网络优势,广泛发动志愿者的同时,与各镇(街道)实行无缝对接,将志愿者们按镇(街道)、村(社区),实行就近统筹安排,确保志愿活动高效有序。“奶奶,我帮您打开行程码。”“您先忙,等晚上我们再来给您登记。”在柳林洲街道芦花洲村,正上大学回家的志愿者黄伟成已从早上5点开始,冒着烈日,一天就走村串户上门查码60多户,登记了150余人。当记者看到他时,不由得一阵心疼,不自觉地问他,累吗。“累,但觉得很有意义,今天晚上还得重新上轮门查漏补缺,许多叔叔阿姨要出门做事,还没有登记。”

匆匆吃完饭,擦干早已汗湿的头发,又匆忙开始了第二轮的入户查码。

微信图片_202108081058103.jpg

在短短3天时间,君山区已有近1000名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增援各个镇(街道),协助对外来人员信息的摸排登记,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对扎堆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同时还协助该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疫苗接种点维持秩序,督导防疫措施的落实;并对酒店宾馆、菜市场、超市等重点管控区域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信息登记等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08/9756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