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铁牛:忠实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 编辑:胡焱 2021-08-04 16:13:41
—分享—

家住君山区芦苇总场的邓铁牛,今年53岁。他1981年12月入伍,曾参与防汛抢险、森林扑火等紧急救援任务,因表现突出,先后任警卫班副班长,上士班长,1990年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环保志愿者,他为守护一江碧水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邓铁牛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在当保安期间,有一次,厂里发火,他奋不顾身,架上梯子就上房,在他的带领下,工友们全力以赴,终于化险为夷。还有一回一个歹徒抢了一个提包,拔腿就跑,他临危不惧,拼命追赶并将其制服,被授予见义勇为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邻居孤寡老人刘嗲、廖嗲风烛残年,无依无靠,邓铁牛一有空闲就帮他们挑水扫地、洗衣洗被,一干就是八九年,直到两位老人去世方休。

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他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爱水护水,保护野生动物。有一次在巡护途中,他捡到一只重达35斤巨型甲鱼,有人出一万元要买走,邓铁牛两眼一瞪:“这是国家保护动物,你别打歪主意!”第二天他联系到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为巨型甲鱼找到了一个“家”。作为生态环保巡护员,邓铁牛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或捡拾垃圾,或打捞漂浮物,或对下水捕捞的行为进行劝阻,几万亩芦苇荡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2019年10月,他被省水利厅省河长办授予“最美护河员”荣誉称号,2020年他被评为全区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04/9742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