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一线】“00后”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青春力量”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编辑:胡焱 2021-08-02 13:16:4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2113325.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在岳阳市君山区,有这样一道绚丽的青春风景线,一支由区文旅广体局组织的“00后”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这些是“00后”大学生志愿者每天都会无数遍重复的话语,8月2日上午,她们就坚守在区人民医院、明月大酒店等人群密集区域。她们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全面地信息登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严把进出第一道防线。

“大家有序排队,然后保持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戴好口罩”,在区人民医院入口现场,志愿者卢茜和李乐蓉,耐心地为来院的群众登记信息,熟练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并叮嘱大家排队要保持一米距离,现场秩序井然。同时,志愿者们还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不厌其烦地讲解着疫情防控知识,成为了一支流动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队伍,在基层防疫一线发出了青年好声音。

她们只是我区无数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缩影。疫情面前,还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目前,君山区已有30余名大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最小的16岁,最大的不过20岁。

脸庞虽然稚嫩,肩膀却有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的疫情防控,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来源: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作者:君山区文旅广体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8/02/9732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