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亮:君山区最美扶贫干部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胡焱 2021-07-29 16:20: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9160920.jpg

王亮,1988年出生于君山区广兴洲镇,2009年入伍。入伍前就具备专科学历并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入伍后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完成本科学业。2014年12月,王亮从部队转业归来,安置在柳林洲街道工作。自从参加工作以来,王亮一直把艰苦环境当做磨炼自己的机遇,凭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2019连续两年受到区人民政府嘉奖,2020年,区人民政府为他记三等功,并授予“君山区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君山区最美扶贫干部”荣誉称号。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2018年春节刚过,领导让他出任扶贫办主任。谁都知道扶贫工作不易做,但王亮坚决服从命令,挑起了扶贫攻坚这副重担。为了解贫困现状,找准致贫原因;他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一心扑在工作上,下班后、周末、节假日在街头巷尾,在农家庭院随处都可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三年时间,他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50次,走访贫困对象1120人次。为加快扶贫工作进度,他制定“一周一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倒逼各村按时完成任务。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王亮争取政府扶贫资金30多万元,新建了30个三层大棚,动员鼓励全街道110名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入股蔬菜基地。由合作社与他们签订委托代管协议。建立了贫困户与产业经营主体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构建了“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脱贫模式,王亮的这一创举不仅得到了受益群众的理解支持,而且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岳阳日报先后对他的典型事迹作了专题报道。让青春在扶贫一线燃烧,王亮的人生足迹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闪光。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7/29/9718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