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尹健:“双带双促”显身手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胡焱 2021-07-28 17:54:34
—分享—

尹健,家住君山区钱粮湖镇文家湾村。2010年入伍,2014年入党,在武警部队服役期间,曾参与抗震救灾、多次森林灭火等大事件,两次评为优秀士兵,两次评为优秀士官,一次荣获通令嘉奖。

微信图片_20210728171013.jpg

“让家乡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让乡亲们过上幸福优裕的生活”,这是尹健退伍归来的最大愿望。经过深入调查,他得知笼养蛋鸡都用合成饲料喂养,鸡和蛋都含有激素,不利于人的健康,且鸡粪会污染环境,于是他决定喂绿色生态散养土鸡。说干就干,2016年4月,尹健从退伍费中支出五万元建鸡舍,引水源,购鸡苗,买食物,不到一个月就办起了一个面积3000平方米散养土鸡场。为扩大销路,他到钱粮湖集镇逐个联系餐饮行业的老板,全部加上微信,在朋友圈推广、在今日头条上开直播。随后他又邀请一大批人员到散养土鸡场进行观摩和指导,客户多了、订单大了,尹健常常6点起床送鸡蛋,一直要忙晚上十点才收工。2018年初,尹健找来三个合伙人,成立了“君山区山竹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自己担任社长及法人代表,生态土鸡场由1个扩大到5个,每天2000多个土鸡蛋供不应求。在“山竹”合作社的引领下,文家湾村民大力发展散养土鸡,剩余产品均由尹健代销,农业农村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8171058.jpg

2020年12月,湖南省村级换届选举如期举行。尹健因为具备敢为人先的创业能力,为民谋利的实际行动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被村民们推选为村民委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土鸡村官”。近几年尹健先后兼职“岳阳市廉洁征兵监督员”、“君山区武装部民兵应急连二排排长”、岳阳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尹健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示范,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的息访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28171129.jpg

站在新的平台上,尹健的视野更加开阔。他说,我的梦想不是散养生态土鸡,而是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在尹健的影响下,而今有一批有志有为的青年加入了勤劳致富、科技兴农的行列,未来的文家湾必将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7/28/971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