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强民:扎根基层三十载 一心为民显担当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2021-07-28 11:34:49
—分享—

图片

今年50岁的瞿强民是许市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扎根基层30多年,他先后担任过乡镇司法所长、计生办主任、副镇长等职务,不管在任何岗位,他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以民为本、替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修好农村路 路通民心畅

农村工作无小事,事事关系到民生。许市镇横山岭烈士公园道路既是一条通往天井山的红色旅游路,又是当地村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以往“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的道路状况成为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心病”。为了修通这条民心路,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瞿强民通过多方努力将该道路纳入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前期征集、走访、预算,最后组织人大代表在人代会进行票决。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协调、集资、筹备,在2019年9月底,投资280多万元的横山岭烈士公园道路白改黑工程顺利建设完工,道路由原来的3米拓宽为4.5米,白改黑路面全长2.3公里,焕然一新的道路让附近村民感受到了出行的便利。

“这条路现在是又宽又平,我们进出运送个货物方便太多了,真的是条民心路。”村民王正元由衷感慨道。

人心聚起来 村和万事兴

图片

“以前有事找村里,推来推去总是办不了。瞿主席担任我们村工作队队长后,带领队员和村干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整个面貌都完全不一样了”。高新村村民王明球对现在的村里的变化赞不绝口。

2020年,许市镇高新村由于支部书记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该村“两委”班子人心不稳,信访矛盾突出。瞿强民临危受命担任高新村工作队长,走访党员,化解矛盾,安抚人心。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历时半年座谈了高新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群众,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后成功选优配齐了村“两委”班子,摘掉了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

图片

为充分巩固整治成效,瞿强民结合主题教育,通过上党课、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党建业务、产业发展等对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提升素质能力。“老百姓的要求也很低,只要我们心里时刻装着他们,想方设法地为他们办实事,我们的工作就会在农村生根发芽。”这是瞿强民给村“两委”班子说得最多的话。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多年的基层工作让瞿强民和当地群众心心相连、心心相通。路长情更长,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还将继续保持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这片深情厚爱的家乡土地上默默耕耘、默默付出。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7/28/9710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