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娟:十一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政 编辑:胡焱 2021-07-28 10:40:53
—分享—

图片

早晨从家到君山工业园,积极开展园区党建工作,积极主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把企业当成家,把职工当亲人……这就是35岁的君山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政工人事部部长吴娟每个工作日的日常。11年来,吴娟一直凭着那份对党建工作的热爱与执着,把“以身作则,以己带头”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在园区内受到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的敬重和赞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务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以身作则做党员职工的“勤务员”

走进如今的君山工业园,相较以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起初的两家企业支部发展到现在的五家企业支部、三家行业联合支部,覆盖园企业17家。“这几年,多亏吴部长的帮助,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党的人文关怀。”不懈的努力迎来的是企业与附近居民的交口称赞。

园区企业党委成立之初,部分非公企业对党建工作开展热情不高,工作较滞后,作为工作多年的党务干部,吴娟同志深知,要做好园区企业支部工作,必须要有一群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培养企业党建专干刻不容缓,支部没有党建专干,就去一次次找企业负责人对接;企业党建专干业务知识不熟悉,就点对点辅导。不仅要协调企业党建工作,她还带头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党建业务培训,为的就是能更好服务企业,她经常说:“我一人学好,就是园区党建专干能学好,我身后还有一群学生呐!”

党建工作与企业工作息息相关,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党务干部吴娟深知,只有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才能让企业团队在工作推进中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事无巨细 做企业强有力的后盾

“关键时刻,党员的身份唤起了大家的奉献精神!” 大地印务总经理感叹道。2020年初,园区里的大地印务有限公司年前接了大量订单,而车间普工严重不够,吴娟在进行详细地调查了解以后,同企业一起号召生产一线的党员工人带头加班。通过这件事,吴娟了解到园区企业最大的困难就是职工流失大、招工难的问题。为此,她服务企业党支部开展招聘工作,努力协调区就业局、各镇(街道),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就近招聘工人700余名。她还通过与消防部门对接,每年定期到企业开展消防演习,2021年到大地印务、三利和食品、兴蒙制药等多家开展演习达20余次;与电商创业园对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余次;与环保、人社部门对接,下企业宣讲生态保护、企业用人 政府优惠政策等,同时组织召开了企业青年人才座谈会。吴娟说,“及时沟通,了解企业的想法以及遇到的问题,做好他们强有力的后盾,是我的义务。”

爱岗敬业做生产经营的“护航员”

图片

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对待同事,诚心实意、关爱谦和,这些都是吴娟的人生准则。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与湖北只有一江之隔的君山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工业园区临时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中去。大年初二,吴娟就同企业服务部的三名同志一起上阵,在园区驻点。因兴蒙药业、天香是药品行业需要提前复工复产,而兴蒙药业的负责人是湖北人,企业员工也以涉鄂人员居多,吴娟了解情况后,立即跟上级部门反映,组织外地员工在广兴洲镇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后期,因园区企业大面积的复工复产,她又在一线组织企业开展核酸检测。春节期间,她累计帮助3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十一年如一日的坚守与奉献皆源于吴娟心中坚守的那份责任。

凭着那份对党建工作的热爱与执着,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干劲,吴娟受到了园区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职工一致好评,11年里,先后荣获君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嘉奖、区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政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7/28/971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