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大林:戎装已换,初心不变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编辑:胡焱 2021-07-26 17:37:2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62230.jpg

王大林,男,1967年出生,汉族,现任君山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他既是一名退伍转业军人,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从警二十一年,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社区民警”,三次接受通令嘉奖,一次荣立三等功。2006年被评为岳阳市公安系统“我最喜爱的十佳民警”,2020年荣获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2020年“七一”前夕,王大林同志受邀参加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的座谈会,并分享在抗疫一线战斗的经历,受到了杜家毫书记的表扬。

微信图片_20210726162338.png

王大林在军营是一名军官,转业后是一名好警察。从2000年初到2015年,他先后在钱粮湖派出所和君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任教导员,承担着保护一方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在此期间,王大林参与破获了不少大案要案,同时狠抓治安管理。2013年至2015年,君山治安工作始终排名全省综治民调前列,治安打击处理指标上升68%,基础信息工作统计指标完善率99.5%。

2015年12月,王大林奉命组建君山巡警大队,在一缺人手,二缺资金,连办公场所都没有的情况下,靠着霸蛮拼命的劲头,带出了一个训练有素,作风过硬的巡警大队。近年来君山巡警大队出勤巡逻防控16000余人次,设卡盘查63次,救助群众75人,协助公安机关抓捕违章犯罪嫌疑人287人,参与市局处突维稳5次,参与区内处置突发事件11次。2016年7月,他率领巡警大队参与了新华垸抗洪救灾。

微信图片_20210726162342.png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大林同志先集结了一支46人的党员先锋队,负责守护杭瑞高速君山收费站卡点,从入驻到撤离,没有一名确诊感染者从卡点进入湖南境内。2后又转战君山人民医院负责安保,在他负责医院安保期间,医院周边没有发生一起妨害医疗救治工作的案件,交出了“零感染、零扩散、零失误”的答卷。王大林用实际行动唱响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赞歌,他是退役军人的楷模,他是君山公安干警的骄傲。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7/26/9704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