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添被加餐”——麋鹿候鸟过暖冬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 2021-01-08 17:09:16
—分享—




近日来,针对降雪严寒天气,位于我区的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助避难中心为园区内的动物们加“棉被”和“过冬餐”,保障麋鹿和鸟儿们顺利过冬。



“现在我身边的这只麋鹿就是网红‘点点’,它目前已经怀上了第四胎。”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正值严冬,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协会为麋鹿和鸟类搭建了茅草屋用于避寒,还准备了足够的粮食、玉米、青菜和稻谷,让它们营养方面也不落后。



据了解,为保障麋鹿和鸟类的食物供应充足,园区每天需准备300余公斤青菜、玉米粒、稻谷等,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投放一次,近日寒潮来袭,工作人员还用芦苇为它们搭建了防寒棚,里面铺上枯草,同时定期对饲料点和防寒棚进行消毒,预防疾病发生。



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助避难中心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与繁育基地,占地349亩,其中鸟类救护天网、救护繁育与饲养及实验室等野生动物救护繁育区14.87亩(9920平方米),其余330亩为麋鹿等野生动物放养区。园内还有临时观察隔离区、污水净化池及基地内的湿地水系、湿地植物种植区等,是湘北地区最大的动物医院,服务于洞庭湖湿地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



“我们园区内目前有13头麋鹿,白天鹅、黑天鹅、白孔雀、绿孔雀、鸳鸯等保护鸟类100余只。”说起园区的动物们,东洞庭湖麋鹿保护协会会长李政如数家珍,“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心我们这些洞庭湖的‘精灵’。”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1/01/07/8816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