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际新: 沉下心 俯下身 扎根基层解民忧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2020-12-30 10:05:15
—分享—

今年49岁的万际新是柳林洲街道望城社区党支部书记,20年来他全身心扎根基层,始终坚持务实为民的工作方法,将社区近7平方公里的土地踏遍,用行动为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

望城社区地理位置特殊,每年征拆任务重,拆迁范围广,矛盾多、困难大。今年就有5个征拆项目,征拆土地面积约800亩,涉及居民近300户1000多人。为按时完成项目拆迁工作,万际新充分利用区人大代表与群众紧密联系的特点,组织社区干部主动学懂悟透征拆政策,采取“白+黑”“5+2”工作模式,多次上门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将心比心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以真诚热情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的工作方式赢得社区居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截止目前,望城社区已成功拆除房屋25栋,近5000平方米。

望城社区居民 张爱成:征拆前,万书记多次上门给我们细心讲解相关政策,帮我们争取最大的利益;征收后又帮我们联系住的地方,还帮我们介绍工作,万书记真是我们的好代表。

今年是万际新当选区人大代表的第4年,为了更好地帮群众办实事,望城社区2018年成立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室,通过听取选民和群众的意见和反映,及时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群众的每一条建议,万际新都认真倾听,逐条记录,并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层面能够解决的在社区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充分发挥着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区人大代表万际新: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如果不沉下心来、不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就不是好代表。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2/27/8793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