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关爱温暖老人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何忠纯 编辑:罗东城 2020-10-13 16:44:45
—分享—

“我感冒了正要去买药呢,没想到你们就送药过来了!”广兴洲镇幸福敬老院里,领到感冒药的谭立林老人高兴地笑起来。10月10日,区委宣传部、区人民医院的20余名志愿者们走进幸福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老人,并为老人带去价值1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

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就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量血压,还有志愿者贴心地跟老人聊天,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幸福敬老院院长张尚平介绍,敬老院各项生活设施很齐全,现在有35位老人,平均年龄在75周岁以上。“老人们身体很健康,平时生活也都很开心。”

“你们能来我就很开心了,能够陪陪我们、说说话,我们就很满足了。”77岁的老人刘连氏说。刘连氏老人在敬老院已居住了6年多,平日里她担任起敬老院内的“义工”,还曾照顾院内其他腿脚不方便和视力不好的老人。

临别时,志愿者们叮嘱老人们要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对志愿者们的举动,老人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志愿者们表示,敬老院里各项配套设施和医疗设备虽然齐全,但在精神上很难照顾到每一位老人的情绪,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和青年人可以走进敬老院,关注和关爱老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何忠纯

编辑:罗东城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10/13/8480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