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湘莲大丰收 人们喜开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闵皓 编辑:罗东城 2020-09-23 23:16:53
—分享—





金秋时节,丰收的喜悦遍布着君山的每一处角落,在全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许市镇的莲农们卖了一季新鲜莲蓬,又开始忙碌着整理自家的黑皮莲子,这些“宝贝”又将给他们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19日一大早,在许市镇金盆村,莲农们纷纷骑着三轮车、摩托车,将晒好的干莲一车一车运到村部,展示着他们的丰硕成果。





““263斤!324斤!522斤!······”过完称的莲农们一个个兴奋地喊着自己的莲子重量,直到一袋袋莲子被运上卡车,他们才松口气。莲农张翠吾一大早带着260斤莲子来到村部满怀期望地等着,看着红彤彤的干莲子装上卡车,张翠吾欣喜地拿上了2400多块的收入。“今年新鲜莲子加上干莲子差不多卖了1万元钱了。”拿到钱的张翠吾兴奋地说。而和张翠吾一起来的莲农朱海银同时也拿到了3300元,两人望着手中的红票子,笑呵呵地点上一根香烟,一起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市场行情价只有7.4元一斤左右。通过镇村前期联系,负责收购莲子的岳阳嘉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农户早就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收购价格要高于市场价2元左右。嘉联生态公司总经理沈容介绍说,湘莲是一项低投入、高产出的产业,为了让贫困户实现脱贫,他们与农户建立“合作社+农户”模式,为他们提供“太空莲36号”莲种和肥料,同时也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助力他们持续增收。



家住金盆村二组的金池英是个地道的种莲老手,这次他带来了500多斤湘莲,为他带来了4700多元的收成。“以前莲种不好,产量不高,自从公司来推广后,加上自己有经验,现在莲田的收入能保障一家人的生活了。”金池英介绍说,自己已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已有三年时间。去年,在嘉联生态公司的带动下,拓展了种植面积,收入节节升高,以前给儿子治病的欠款也逐步还清,脱了贫的他在致富路上越走越宽。



忙碌一整天,满满一卡车湘莲驶向加工地,莲农们数着手中的红票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沈容说,他们将继续下村收购湘莲,让每一位莲农都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闵皓

编辑:罗东城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9/23/8358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