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脱贫攻坚8月份讲评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东城 2020-08-28 08:31:08
—分享—



8月27日,我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8月份讲评会,区委书记魏淑萍强调,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克服厌战情绪,保持定力,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区领导白再兴、庞域建、杨再兴参加。

会议围绕八月份扶贫重点工作进行讲评,并对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魏淑萍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利用有限的时间,抓好最后的战机,倒排任务工期逐项攻坚,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咬定总攻目标全力冲锋,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抓准问题所在,对标对表逐一实现清零,区相关单位要上门指导,确保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好稳定就业、产业支撑、增收减损等相关工作,在巩固扶贫工作成效的同时继续创先争优,保持扶贫工作良好态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魏淑萍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扶贫政策,深入排查,抓好动态监测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强化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兜住扶贫底线,对标脱贫标准、聚焦收入保障、关注返贫致贫风险,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发展产业,稳定就业,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驻村帮扶、联点帮扶、结对帮扶等工作,对家庭发生意外事故、出现重大疾病及受到疫情汛情影响的贫困户进行收入专项核查,对存在问题的贫困户进行重点帮扶;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警惕的忧患意识防范风险,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较真碰硬的督查问责传导压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东城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8/28/82585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