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孙舒 编辑:罗东城 2020-06-09 13:10:25
—分享—



6月5日,我区召开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主持,副区长李卫兵、彭红卫,区法院院长陈勇,区检察院检察长闵孚君,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李勇指出,行政应诉工作影响重大,意义深远,要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以法治为依据,化解矛盾,同时要狠刹推卸责任和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李勇强调,应对行政应诉,要勇于承担责任,针对具体案情明确责任主体;要认真研究案情,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制定应诉具体措施,确保公平、公正应诉;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自身责任,防止应诉中存在事实不清、责任不明的情况;区政府及各部门坚持依法行政,明确应诉中问题解决方向,把准法律依据,将各方的力量进行整合,确保工作稳妥推进;要建立精干、专业的法律顾问团队,健全有效的人才机制,为应诉提供有效的人才保障;对存在明显问题,工作不积极的部门单位要严肃追责,严格问责,确保应诉工作有序开展,树立法治政府良好形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孙舒

编辑:罗东城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6/09/7323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