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棒,小学生孙芷娴获宋庆龄奖学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邓亚杰 2020-05-19 10:48:00
—分享—

449b6ea1788064ba5e878ea5e5889f1.jpg

日前,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候选名单公示,湖南省一共有56名学生候选,其中全市有4人入选,君山小学学生孙芷娴名列其中,也是我区唯一入选宋庆龄奖学金的学生。

今年12岁的孙芷娴是君山小学150班的学生,是家长嘴里当之无愧的“别人家的孩子”,她勤学好问、多才多艺,对于困难学生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有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见到需要帮助的人能给予帮助奉献爱心。在同学眼里,她是大家的好伙伴、好朋友,在老师眼里,她是得力小助手,而在爸妈眼中今年12岁的她是个十分懂事的“小大人”。

“孩子太乖了,我们很欣慰,同时也感到愧疚。”孩子母亲熊霞红回忆说,这些年来,她和丈夫为了养家糊口经营了一家早餐店,每天起早贪黑,几乎没怎么陪伴孩子,对女儿的照顾欠佳,心里非常愧疚,可是,女儿的懂事又让他们感到非常的欣慰。“她都是主动分担家务,能理解做家长的艰辛,懂得感恩,当我们工作很累时,会给我们讲笑话逗我们开心,有了她我们做什么都有劲。”母亲熊霞红高兴地说道。

1bd2b386b94b36ba1873cfa81c2feff.jpg

在家勤劳懂事,学习上,孙芷娴也毫不含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好课内的基础知识之外,她也不忘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她的科幻画《循环洒水车》获得第四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在“岳阳市中小学校艺术节学个人才艺赛绘画比赛”获得一等奖;去年她还完成了古筝七级考试,获得第三届“盛世华筝-筑梦音田”国际古筝音乐节岳阳站选拔赛少儿组银奖,湖南省第六届“洞庭杯”民族器乐系列大赛岳阳区选拔赛古筝专业儿童组银奖。

3ac0bbc267108931505467d543ba213.jpg

据悉,宋庆龄奖学金含金量很高,由国家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唯一一项国家级奖学金。该奖学金每两年评定一次,用于表彰思想品德、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此次获奖既是对孙芷娴的表扬,也是一种鼓励,未来的日子,她将继续奋斗,成为最好的自己。“拿到这个奖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但我不会因此而骄傲,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勤奋刻苦,我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努力,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不辜负学校、老师、父母对我的期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邓亚杰

本文链接:http://www.jsqnews.com/content/2020/05/19/7273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君山新闻网首页